2009年3月15日

台球比赛,心理控制很重要

经历过真正的比赛才能算是体会其中的全部味道。

今天上午准时抵达紫丁香台球馆,参加了前几天报完名的第十五届紫丁香台球比赛。比赛最终有14人参加。我抽签到11。和我第一轮比赛的选手实力在我之上,他的平均实力和我的最佳状态持平。但是由于他开球时,我转移衣服去了,结果不知道还未分球,最终导致失去先机,先下一局。第二局没有放开,因为第一轮比赛是三局两胜。但是最终还是在对手失误的前提下,扳平为1:1。第三局时,对手发挥很好,面对强敌,我更加紧张,最终毫无悬念的输掉了第一轮。

刚结束时,组织者说还有一次机会,可以二次报名进入第一轮。

犹豫了一下,还是和俺mm一起留下了。这次和我比赛的是一个中年人。打了一会儿后我发现他出手时最后瞬间都不稳定。于是心里放松了一些。最终较为轻松的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时也就是心里有点放松,最终比分成为1:1。第三局时,开始我打掉6个,对手还一个未进。原以为会较为顺利拿下第三局。没想到对手巧妙的利用剩下的很多球,防守很好。最后在都剩下一球的时候,我仔细打掉了最后一球。这时,面对黑8,我很轻松。击球位置和开球时的差不多。用力一击,黑8进了。我非常高兴,对手一下子泄气了。但这个时候,母球快乐的转了一圈最后蹦进了开球面的底袋。按照国标规则,我输掉了。一下子,我成了泄气的皮球。

哈哈,这个小小的比赛,真是瞬息万变啊。

体会到一点,心理控制很重要。一定要认真稳重的打好每一个球。

也感谢俺mm的全程陪伴和鼓励。比赛前随意练习时,mm打得也很好。可惜今天没有其他女生报名,最终mm未能参加比赛。

嗯,开心的周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