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拒绝网络上瘾


网络给咱们带来了信息爆炸的感觉,我们每天都在网上四处行走着。面对网络,我们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

前一阵子,“每天超过6 小时上网=精神病”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当时只是付之一笑,近来感觉,似乎这个说法是正确的。出门没带手机,你一定会跑回家里赶紧带上;忽然不能上网 了,你肯定会想尽办法去解决。面对手机和网络,我们害怕失去,害怕失去对信息的掌控。如果有一天你能潇洒的不带手机,拒绝网络,甚至不用电脑的生活一天, 那将是什么感觉。

虽然我们很多人都不会承认自己网络上瘾,但是拒绝网络上瘾还是非常重要的。就像下面这幅漫画,哈哈,上瘾真可怕!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要拒绝,很难。我一年一年地吵着要停网要怎么怎么,到最后还是回复原状。
我们只能学着去接受去适应。
毕竟自己的脚已经湿了。

Bill Lang 说...

呵呵,网络是时代进步的标志,是一定要用的。但是咱们需要拒绝上瘾。毕竟现实生活会更加美好。没有上瘾的心态更加健康。呵呵,Yuest觉得呢?

匿名 说...

深有同感,天天上网是想掌控信息,却发现不但难以掌控连静下来读书的心情都没了...

jeffy 说...

需要非凡的自控力啊。 危害很大,要命的是总是不自觉的忘记啊。

Bill Lang 说...

jeffye说得很对啊,只能一点一点来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