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Last working day in Singapore

不经意间,或者说呼吸间,已经到了我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周日清晨我就会伤感而快乐的离开这里了。伤感是因为要离开一堆挚友,有老朋友,也有新朋友,难舍难离;快乐是因为能和父母、女友团聚,随后回到哈尔滨又会是一片新的天地。这种感觉有点复杂,像是舌苔上既有苦又有甜。

         连续几天一人早上走路上班,晚上走路下班,快走能半小时走完,慢走能走上一个小时。路上的感觉也算是一种静谧的享受,因为夜深人静或者大清早的走在路上并伴随着聆听评书。新办公楼的Gym还没建好,原先养成了半年多的健身习惯只能被走路替代了。

         从新办公楼Fusionopolis到住处的路线是先走到Dover组屋区,然后跨天桥到NUH,再绕到PGP,随后从PGP走到Pasir Panjang路上的住处。连续四段路都不太远,每段路上也都有独特的风景和感觉。这样分段走路的感觉很奇特。因为,走在单独的路上你都会很尽兴,每次要换到新的路段时都会左顾右盼注意交通情况。一路走完,你能想起每段路上的情形,但又不会记得很清楚,但总体印象还是非常不错的。

         细想自己从2000年开始远离家乡的求学经历,似乎和上面这种走路的感觉有点像。给自己的话就是先好好休息一阵,然后开始新的征程。毕竟自己已经连续8年没有在夏天回到过故乡了,即使冬天也不是每年都回去的。

2 条评论:

astro 说...

期待师兄归来 :)

Bill Lang 说...

着实想念哈尔滨啊,也非常想念实验室的师兄弟姐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