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转]7种方法教你如何小憩

午睡很重要,这篇文章看完很受益,和大家分享咯~!

Link: http://www.yeeyan.com/articles/view/37342/10738

小鸟这样做,小蜜蜂这样做(我们认为),即使是训练有素的猿猴也会这样做,所以,让我们一起这样做吧!让我们睡觉吧!(这篇博客的音乐部分已经结束,谢谢通融)然而严肃的讲,我们在这篇博客之前也曾讨论过打盹儿的原因—它们可以改善心情,创造力,记忆功能,心脏机能,还有很多很多呢—可是在我的认知里,我们从未讨论过有关如何去打盹儿的问题。事实上无论何时我们写到有关打盹儿,我们时常听到来自于那些抱怨着无法在白天入睡的人们的议论;他们只是无法入睡,或者是在半梦半醒之间迷迷糊糊,不能工作。在这种情况下,请读下去吧,我昏昏欲睡的朋友。

1.

你所须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午后昏昏欲睡是很正常的。但这并不代表享用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或是你精神不振,再或是你没有充分的运动。这只是动物的正常循环—每24小时,我们有2个时段的沉睡。其一很显然那是深夜,从2点到4点,而另一个是在10个小时后,在下午1点到3点之间,如果你是“猫头鹰”,早晨很晚才醒,那么下午的困意会来得晚一些,如果你是一只早起的鸟,那么或许会来的早一些。可是这困意对于每一个人都是无可避免的,我们生理决定了我们需要小憩。

2.

打盹儿时间的长与短给我们带来了各种各样得益处。约20分张左右的小憩会使我们更加机敏和专著,改善心情,加强合作。打盹儿90分钟会带你进入所谓的缓慢起伏的REM睡眠,这可以增强创造力。如果你在一整段时间里无人打扰并睡得深沉,你将会完成一个为期90分钟的睡眠循环,作为你之前的夜晚不曾睡好的补偿。(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但我们中的绝大多数在夜晚并没有得到充足的睡眠)。

3.

尽量不要睡在45分钟与90分钟之间。这样的话你会处于缓慢起伏睡眠的一半,会很迷糊。我曾一度讨厌在白天打盹儿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总是在迷迷糊糊中不得不起床。我的问题是我还从未完美的完成20分钟的小憩。

4.

找到一个不错的黑暗的你可以躺下来的地方。需时约比端坐长约50%时间(这是为什么红眼航班通常不辜负他们的名字),用一个毛毯盖起来:你就不会感到寒冷。你同样也不希望太暖和,那样该导致睡过头了。(城市里有一个当我还是孩子的传说:不要睡在阳光底下,否则你将永远不会醒来。并非如此—但是你可能会在3小时后,带着日光的灼伤醒来)

5.

白噪音可以助你入睡,尤其是当白天建筑工人,垃圾车,狗吠声以及其他噪音共同摧毁你的小憩,拿起扇子或是开启水龙头来一段愉悦人心的河水奔流声音。(最后一项是只开玩笑的喽)

6.

不要睡前小憩,否则接下来你就该无法入睡了。记住,你内嵌的欲睡的窗口有多半会在午后打卡 —— 试着眯一会儿吧。

7.

如果老板白天不让你打盹,那这实在是件愚蠢的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