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感谢Dahua: 领略真正的Research

此刻是凌晨三点十六,这是我来新加坡四个月以来熬夜最长的一次。迟迟未能回去睡觉,因为此刻的我很激动,对Research的激动。

昨天我转载了一篇博文“MIT一牛人对数学在机器学习中的作用给的评述”,本想留作参考,后来Zhang Hui同学MSN上发给了我这篇文章的原始出处“学习数学”。从这个MSN Space的链接找到了这篇文章的主人Dahua Lin. 看了他的个人主页Wiki后又找到了他的Publication List。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个家伙在2005、2006两年期间发表了9篇顶级会议的论文,而且多数时候一个会议能同时中好几篇,一下子我被惊呆了。更为关键的一点是他是81年10月出生的,我还比他大一个月呢,他也在MSRA实习过,他也对机器学习深度喜爱,他也同时需要处理很多事情,他也对Research充满了执着和热爱。

怀着好奇,我从晚上7点开始读他的Blog,也不知道一共有多少篇,彻底读完就到现在了。现在感觉非常激动,Dahua就是我在Research上一位“看得见、摸得着”的偶像了。他的经验和心得的确值得我仔细的学习和借鉴。

欢迎大家看看他的Blog: http://dahua.spaces.live.com/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大牛。。。
同是校友,差距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