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混沌-格物致之(续) Social Network


今天上午得到通知,下午我的博士生导师要和我谈一谈。一打听,才知道我是倒数第二个了。

怀着忐忑的心准时来到老师的办公室。为什么忐忑?因为我还没有完全确定做什么东西。老师非常和蔼的向我 询问了一些博士课题的研究进展。建议我不要再局限在指代消解上。我也详细向老师回答了自己想不再继续指代消解,转而全身心完成共指消解。在向老师介绍我的基于Social Network完成人名消歧的想法时,老师眼前一亮,感觉这个方法值得深入下去。随后的谈话让我感觉轻松了一些。老师指导我说应该把在博士开题的时候就确定好将来博士论文的构架以及相互之间的关系,这样能融合得比较好。至于是纵向的研究基于Social Network的共指消解呢,还是横向研究共指消解的各个方面则有待深入的分析和思考。这个事情需要我自己好好斟酌。

回到实验室,我和我的直接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老师建议我从现在开始放弃单文档共指消解,转而完成跨文档共指消解。原因是跨文档共指消解引申出的重名问题比起单文档共指消解引申出的别名消解所占比例更加大些,更容易出现创新点。

晚上,思路又一次开始出现散射状态。想要找找有没有Social Network的资料大本营式的网站。呵呵,皇天不负有心人,还真的让我找到了。它就是:
http://www.insna.org
。感觉非常不错,随后还找到了一 个非常好的在线书籍
Introduction to social network methods
和专门绘制Social Network网络图形的免费软件

NetDraw

UCINET



哈哈,俺要开始好好学习SN了~!

2 条评论: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jianming
05/11/2007 05:06:46 AM
你好 !在网上检索时得知你曾经开发过一个基于matlab的灰色系统工具箱v1.0,请问能否共享一下阿?谢谢阿!

Bill Lang 说...

Comment's author: jianming
05/11/2007 05:07:01 AM
你好 !在网上检索时得知你曾经开发过一个基于matlab的灰色系统工具箱v1.0,请问能否共享一下阿?谢谢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