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

人生不惑

 

前两天偶然玩了一下这个小测试,测试的结果还是让我有些震惊的。回看5年前,现在,和预测的未来。我的心境尽然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这是好,是坏,不得而知。能够感知到的,是我自己的心境在不断的变得平和。这难道就是所谓的人生不惑么?


不对,其实我还是有很多的不解的?例如人生的目标,人如何从现在深陷的迷离中跳出循环,读书、跑步、自助投资,家庭的进步与协同。总之,还是一个人生的大问题,如何自我迭代?


说来倒去,其实最近2年的疫情让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处于一种焦虑之中,而且是一种几乎无法释怀的轮回中。


今天的路,还是要继续走下去。接下来,我对个人自己的状态还是需要有一些输入和迭代的。


这个博客有18年历史了,再来开启写一些对自己的话吧,就像冥想那样。


理想的状态是什么样的?如下:

1. 早睡早起,作息规律,确保每天有7小时睡眠且规律,是不是每晚10点睡,每早5点起比较好;

2. 每天一小时读书,需要有人生导师,读书里面可以关注人生提升和诸多热名人传记;5-6

3. 每天一小时锻炼,轻度运动和激烈运动交叉,轻度如太极,重度如跑步,早上的时间貌似可以固定。6-7

4. 每天十小时专注工作:开会(4小时)、思考(1小时)、阅读材料(2小时)、撰写材料(2小时)、时间管理操作(1小时),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自我的计算机书籍阅读与论文阅读,代码学习与自我代码撰写 都需要有节奏感。 8-19。中午1.5小时午餐+午睡。

5. 每天陪家人一小时,读书、玩游戏;

6. 做事情事缓则圆,完美的计划是无法达成的,如上的计划需要逐步实施。


嗯,人生不惑,进入新的阶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