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5日

SWCL2006 沈阳之行

8月14日到8月21日的七天里面,我在沈阳参加了SWCL2006(第三届学生计算语言学研讨会)。在这期间将LTP(语言技术平台)在会议Demo时段进行了展示,完成了《LTP:语言技术平台》和《中国人名性别自动识别》的两个报告,并且主持了Machine Learning的第二个Session。总体来说报告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也引起了很多老师和同学对语言技术平台的关注。另外一个大的收获是有幸认识了台湾中央研究院的黄居仁老师

在黄老师的特邀报告自然语言处理中的语言学与语言分析:多语言环境中的研究趋势中,我了解到一条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刚刚结束的COLIONG/ACL 2006上面Sally McConnell-Ginet有个特邀报告关于Language and Gender的。在黄老师的报告中也提到了Language and gender是一个新兴的NLP中的研究问题。会后和黄老师的交流过程中也得到了他对我的论文《中国人名性别自动识别》的一些指点。非常有幸的是我获得了和黄老师一起在世博园门口的合影。简短的交流之中我感受到了黄老师的gentel man的学者风度。



刚到沈阳的时候游玩了一下著名的北陵和千山。北陵中安息着皇太极和孝庄皇太后,整个园陵静谧肃穆,景色也相当不错。后来才知道了这里是世界文化遗产。千山据说是东北最有名气的旅游景点。整整一天的行程中有了很多在家乡爬峨眉山的感觉,千山虽小,但是应有尽有。三百多处的景点让我们大包眼福。会后的沈阳世博园之行也感受到了很多别致的景色。下面是一些相关的照片。

“烟的店”:第一眼看到就觉得非常特别,此后几天一直把它当成路标^_^


威严的皇太极,像是在指挥千军万马,这是何等的气势!


沈阳特色之一是中街,这个是中街附近一个街道上的雕塑


沈阳世博园内一景,昔日的夸父真是这样追日的么?赞叹艺术家的灵感。


哈哈,这个是后羿用过的弓箭,直指天顶!


像是“魔戒之双塔骑兵”中的双塔,只是规模差之甚远


世博园内玫瑰园中经典的黄玫瑰,真的很漂亮!

总体来说,此趟沈阳之行收获颇丰!

没有评论: